Friday 13 May 2011

童言童语

当孩子还小时,他们自然表达出来的真性情从他们的言语中展现出来,没有掩饰,纯真表达自我。以下收集几则我孩子的童言童语:
1、 小鱼

当我儿子2岁半时,睡前总要讲完故事后还需哄他睡。有一天,什么法宝都使尽了,问他为何还不睡。他说他已睡了。我说"你眼皮都没盖上。"他说"我是小鱼。""你不是告诉过我鱼儿睡觉都开着眼睛吗?"

2、白发,黑发

有一天,丈夫心血来潮,突然问儿子,"你看到爸爸有很多白头发了吗?"儿子回答,"没有呀!我只看到还有很多黑头发。"这件事给予我很大的启发。大人总是偏爱挑剔,不满足于现状,容易抱怨。但是经儿子的提醒,让我想到我们应该常常去想生活积极的一面,多感恩,少抱怨,就象爸爸眼中只见到白发,不察觉自己其实还是有很多黑发。人往往易于计较自己的缺点,却忽略自己其他的优点。所以,这才导致自己不快乐,常与别人比较。小孩的想法比大人单纯,也比较积极的多。

3、公主与恐龙

女儿非常喜欢迪斯尼公主的角色,常常幻想自己是公主。凡是任何有关公主的东西,他都想拥有。幼儿园老师最近投诉他字体撩草,不认真写字。所以,在一次载送他回家途中,问他"妹妹,你不是princess吗?公主写的字体都很美丽的。为何你的字体不美呢?"女儿听后马上回答,"你不知道最近我是恐龙妹了吗?""恐龙写字不是乱乱的meh?"


4、你和我拥有同样的名字

一天,女儿拿着哥哥的水瓶仔细观察。然后,她如发现新大陆似的,跑来告诉我,"妈咪,原来哥哥和我一样名字后面都有一个LAW。"瞧她又兴奋又百思莫解的样子,我忍不住笑出来。我回答说,"那是因为你和哥哥都是爸爸的孩子。那叫做姓氏Surname。你和哥哥还有爸爸都拥有同样的姓。这样,别人就知道你们是出自同一个家族。""那妈咪和我们一样姓吗?""妈咪的姓同你不一样,我跟我爸爸姓。""为什么呢?"结果,我也忘了解释多久,她才放过我。小孩子的好学求知欲就是那么强盛。


5、结婚后才可以有Baby

丈夫一直想要有第三个孩子,所以时常向2个孩子探风声,问他们想拥有多一个弟弟还是妹妹。女儿有一天心血来潮问我,"你们是不是要再结婚多一次?"我问她为何有如此想法。她回答,"你不是告诉我,一男一女结婚后才可以有Baby。那你们想要多一个Baby,那不是要再结婚多一次噢!"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