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8 July 2011

最美好的时光

最近,我去了大众书局买了本书,由许慧珊ECHO所著「最美好的时光一echo的育儿手记」。她是我蛮欣赏的星洲副刊亲子专栏作者。因为我们同是全职妈妈,也关心孩子的成长,所以惺惺相惜,她所分享的常常也是我的心声。

本以为会先读到作者分享她的育儿心得,那知作者在自序中,先写了她童年与妈妈共同拥有的美好回忆;"…隔着30年的岁月往回望,我看到三十多岁的母亲牵着我和姐姐的手,往小贩中心的方向走,我们停在卖糖水的摊位…每一次跟母亲去那家摊位吃糖水,我都很开心…后来慢慢的长大了,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,好到没有这样的闲情去吃一碗糖水,那种被妈妈牵着手去吃糖水的感觉,我是每一次想起就要落泪…"

读到这里,我自已的眼眶也湿了。因为,我彷佛也见到了小时候妈妈牵着我的手,走过大街小巷的身影。

还记得以前妈妈带着我去家乡市区买东西时,常光顾一家印度人小档口吃chendol。我还记得在烈日下,妈妈和我一同分享一碗冰凉的chendol,那座象小冰山的搅冰,再淋上香甜椰浆糖水,凉透了心,那种好滋味至到现在还记得;还有去靠近霸王车站的小店吃云吞面,过后再去巴刹旁坐三轮车回家。小女孩依偎着母亲到处走的幸福感觉,一直存在我的记忆里。

过了不久,虽然妈妈面对婚变的痛苦,但她依然不变带着我,逛街散心。现在回忆起当时母亲的心情,也许因为丈夫的不忠而感到悲伤,但当她牵着孩子的手时,心中也感到满足吧!孩子,就是让她坚强走下去的力量。

我想我与作者一样受到从前妈妈与我们相处的美好回忆影响,让我们也想给予我们的孩子属于我们共有的美好时光。所以,我们一样都选择了做全职妈妈,并带着孩子到处叭叭走,与他们一起探索,一起体验,建立我们与孩子在一起的最美好时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